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女学生伸“咸猪手” 台一大学副教授开课无人敢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辅仁大学一名研究所专任副教授,出现无学生选课尴尬状况。所方追查发现,该师曾对一名外籍女研究生牵手抚摸手臂涉嫌性骚扰,此事在校园内传开,校方认为“咸猪手”事件恐间接造成学生不愿选课,连忙暂停该师课程,并召开性别平等委员会调查。台教育部门证实此性骚扰案于上周成立,校方称该师最重恐面临解聘处分。

  据台媒了解,被控性骚扰女学生的辅大跨文化研究所专任副教授洪振耀(58岁),在该校任职超过20多年,拥有德国哥廷根大学语言学博士学历,并曾于1997年荣获优良教师奖,但今年9月开学竟无学生选其课程。

  校方调查时发现,1名硕士二年级的外籍女学生(25岁),今年9月初与另名男同学结伴,至指导老师洪振耀研究室讨论报告,但洪师却未把心思放在讨论上,反倒不顾有其他同学在场,藉机牵起外籍女学生的手对其示好,并从手缓慢抚摸至手臂处。该女学生被洪师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花容失色不知所措,因感到反感、不舒服,赶紧借故离开。“咸猪手”事件因此私下在学生间流传开来,导致洪师本学期所开设的两堂课,罕见地出现无学生选课的尴尬状况。

  所方为了解原因找来10多名研究生座谈,被害女学生才脱口说出曾遭洪性骚扰一事,令在场老师、部分不知情学生惊讶不已。校方知悉此事,约谈被害人追查细节,并清查有无其他被害人,同时也先暂停洪师所有课程,并召开性别平等委员会进行调查。

  台教育部门表示,调查结果已于上周出炉,确定案件成立。辅大方面指出,结果已通知双方,被害女学生对此结果表示可接受,而洪老师则未回覆。校方目前正召开教评会,讨论该师惩处,最重将予以解聘。(中国台湾网 吴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