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男子深夜坠崖消防官兵搭起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汪维)12月17日晚10时许,重庆长寿一男子深夜跌落40米深悬崖,所幸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和救援人员,在陡坡上组成一条“生命通道”,通过接力传递的方式,两个多小时后将其成功援救。

  据介绍,当晚接到报警后,长寿消防支队官兵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经侦查,男子坠落的悬崖极深,坡度在60~70°左右,且周围一片漆黑,施救难度较大。由于不清楚跌落者具体位置,官兵们首先组织一支搜索小分队,利用安全绳直接往下进行地毯式搜索。

  20分钟后,官兵们终于发现,该男子躺在距地面约40米左右一个平台上,腰部受伤较重。为避免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官兵们首先将其用安全绳固定在担架上。

  由于悬崖坡度较大,如何将伤员运回路面成了难题,此时,官兵们找到一条坡度相对较小,迂回而上的“路”,于是,数十名救援人员组成了一条“生命通道”,通过接力传递的方式,一点一点的将担架往上运送。

  1分钟、2分钟、3分钟……今日凌晨0时左右,受困男子被成功到安全地带,长寿区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随即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并迅速将跌落悬崖男子送往长寿区人民医院冶疗。

  据了解,该男子跌落悬崖疑与喝醉酒有关,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