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邦董事长否认捐款给马英九 称事件缘起于口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18  中国台湾网

  

富邦董事长否认捐款给马英九称事件缘起于口误

  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昨天参加活动时强调,他个人和富邦金控在2008年都未曾捐款给马英九。(图片来源于: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选举辩论会中质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是否收过富邦金控1500万新台币政治献金。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昨天表示,不管是他个人或是富邦金控,2008年都没有捐款给马英九。

  蔡明忠强调,富邦曾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捐款给国民党,当时并非马英九参选,但2008年选举时,富邦绝没捐款给国民党或马英九。

  昨天上午,蔡明忠出席富邦台北马拉松活动时表示,他要郑重澄清民进党提到的捐款事件,富邦在2008年没有捐款给马英九,他的父亲(富邦集团总裁蔡万才)在法庭作证时就曾说过,想要捐款给马英九,但被马英九拒绝。

  蔡明忠表示,民进党引述他在法庭作证时的证词,但他在法庭作证时,把2004年说成了2008年,后来他发现错误,已立即举证捐款收据,并呈报法院。

  时间为何说错?蔡明忠解释,那时因扁案出庭作证,在法庭上被律师激怒,才发生口误,祸从口出。蔡明忠强调,在台湾政治献金相关规定通过后,富邦不管是以个人名义或是企业名义对政党的捐款,一定完全符合规定。(中国台湾网 李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