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华埠与小意大利社区合办圣诞游行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35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埠与小意大利社区合办圣诞游行节日

纽约华埠与小意大利社区合办圣诞游行节日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小意大利和华埠17日携手举办“东西相会圣诞大游行”,这次游行是真正的“东西合璧”,有圣诞老人,也有舞龙舞狮,有铜管乐队,也有敲锣打鼓,引来游客和居民围观,场面相当热闹。

  这次活动由小意大利区商会(Little Italy Merchants Association,简称LIMA)与华埠共同发展机构(CPLDC)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五届。

  主计长刘醇逸,意大利裔的NY1旅游节目主持人Valarie D’Elia应邀担任指挥,他们和州参议员史葛静,市议员陈倩雯等走在队伍前列,一路向民众招手致意。

  华裔军人会走在最前方开路,随后跟着华裔学生仪仗队,舞龙舞狮队,小意大利的花车上坐着圣诞老人,男高音深情地演唱歌曲。小意大利美女皇后坐在古董车上向观众挥手致意,多家知名的餐厅和店家也有专门的花车,华策会人瑞老人中心的长者打扮成圣诞老人向大家祝福节日快乐。

  小意大利每年都举行圣诞游行,最近几年邀请华埠加入。小意大利商会商会主席Ralph Tramontana表示,两个社区在下城睦邻友好相处了上百年之久,大家有很多相似的价值观念,例如注重家庭,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大家联手可以把活动搞得更大更热闹。

  2010年,华埠和小意大利两个社区一起被列入全国历史文化区域,最近还联手进行旅游推广宣传,希望把更多游客吸引过来,共同互惠发展。(林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