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35  新民网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新民晚报 陈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18日)上午,一伙人手持铁棍、榔头等冲进黄浦区万裕街108号,砸开几个楼面所有房间,一番“砸抢”,这种仅出现在警匪片中的场面令人瞠目。事件令一家浴室遭重创,一家杂志社被洗劫。据初步了解,此事系租赁纠纷引发。目前,几方涉案人员均已到派出所做笔录。

  杂志社 被洗劫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万裕街108号。底楼是一家浴室的迎宾处,只见一地杂物,客厅顶部天花板被砸出了数个平方的大洞,吧台内侧一片狼藉。

  位于3楼的《现代领导》杂志社是重灾之地。走廊里,到处是被砸下来的空调内机和空调管,9个房间的大门均被砸出一个个碗口大的洞。杂志社员工们欲哭无泪:“电脑、打印机、U盘、移动硬盘、电话机什么都没了。”一名员工指着地上的几块木板,这些都是抽屉的前挡板。“你看,我们所有抽屉也都被砸开了,里面的资料、现金、个人物品都没了。甚至连茶叶、杯子也被抢走了。”地上到处是散乱的纸张,浴室内陶瓷台盆等也被砸得稀巴烂。在一地狼藉中,杂志社员工还找出了一把砸断的榔头头部。

  杂志社唯一幸存的,是财务室两个保险箱。“一个保险箱有被砸痕迹,一个有移动的痕迹,但他们搬不动。”据悉,《现代领导》是月刊,“幸亏新的一期刚出好,不然我们该怎么办?”

  据初步统计,杂志社“失窃”的东西有:台式电脑10台(含主机)、手提电脑1台、打印机4台、电视机2台、鼠标12个,此外还有计算机、保温杯、眼镜、传真机等。

  若报警 打死你

  事件经历者之一、浴室工作人员吴阿姨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她正在2楼的办公房间内洗东西,突然听到楼上有咚咚咚的砸物声,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砸抢人员已经赶到2楼。她吓得反锁房门,但被他们砸开。“你敢报警的话,一榔头砸死你。”吴阿姨吓得不敢言语,她透过房门看到,走廊里站了密密麻麻一排人,事后才知道,对方出动了竟有五六十人。后来,在其央求下,对方让她拿好自己的物品“快走”。她跑到楼下,发现大门已被封锁,只得从后面小门匆匆逃出。

  该浴室内有供客人过夜的客房,其中有2个房间住了4个客人,也被砸抢人员轰出。他们匆匆从吴阿姨处拿回押金,也从大楼后门逃了出去。

  动手方 愿补偿

  浴室负责人李女士匆匆赶到时已是中午,面对如此场景,简直惊呆了。事实上,除了3楼的杂志社,浴室遭受创伤同样严重。配电房电线被剪,设备被砸,监控设备不翼而飞,甚至位于5楼的锅炉也遭砸。李女士向记者表示,50多台空调不见了,此外还有被子、电脑等。

  李女士说,这些房子是他们从“二房东”转租而来,改建并装修,至今已有多年,如今还在合同约定的承租期内,最近“二房东”要求他们撤离。杂志社是被殃及池鱼。

  昨晚,记者从黄浦警方了解到,此事系租赁纠纷引发。目前,几方当事人均已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动手”的一方“二房东”称浴室拖欠房租6个月,他们是为了拿回经营权,没想到浴室又将部分场地转租给杂志社,“误伤”了杂志社。记者从杂志社了解到,经协调,“二房东”愿向杂志社归还电脑等设备,并补偿所有损失共计约10万元,但浴室方面称还无人与他们协商。目前,相关协调工作还在进行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陈浩)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浴室内陶瓷台盆等也被砸得稀巴烂。新民晚报 陈浩 摄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9个房间的大门均被砸出一个个碗口大的洞。新民晚报 陈浩 摄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走廊里,到处是被砸下来的空调内机和空调管。新民晚报 陈浩 摄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吧台内侧一片狼藉。新民晚报 陈浩 摄

  

万裕街108号浴室和杂志社同遭“砸抢”

  客厅顶部天花板被砸出了数个平方的大洞。新民晚报 陈浩 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