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南山将敲响祖国最南端的吉祥钟声祈福201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2月1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陈文武)记者从三亚南山景区获悉,南山将在12月31日晚举行敲响祖国最南端的吉祥钟声,祈福2012的传统节庆活动。该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是三亚元旦小长假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迎新撞钟”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求吉祥平安的传统文化活动。每年的元旦、除夕,三亚南山作为祖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都会举行迎新撞钟活动。敲响108响钟声,寓意去除人生的108种烦恼,代表了人们祈求新一年到来的平安愿望。

  本次撞钟活动的主题是南山撞钟迎新,祈福国泰民安。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迎新晚会、新年心愿系百年祈愿树、点亮心灯寄语新年、撞响108吉祥钟祈零点心愿、南山寺上头香、吃越年面和看新年第一轮日出等。当晚,南山景区还将对市民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届时,游人还可以在井南山景区网上点击聆听“原声版”南山寺祈福声。

  此外,在2012年元旦三天的小长假,南山景区还推出主题为“元旦假期欢乐行,南山祈福过新年”的优惠游园活动。在活动期间,南山寺、南海观音广场、三十三观音堂、金玉观音等景点处均有游人参与的祈福活动。元旦当天恰逢腊八节,南山寺还将派送腊八施粥祈福法会。届时,南山景区对海南居民实行半价优惠;南山还对一家三口的散客实行“2+1”亲子游优惠,即在父母正常购票的基础上,可带一名1.4米以下子女免费入园。

  另外,市民游客还可以在三亚市区南山4S服务站乘坐专线巴士轻松逛南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