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瓜两周疯涨至5元一斤 天气导致销量"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1:10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12月19日报道:据“上海发布”今天发布微博称,抽查本市8家菜场后发现,在市民常买的13种蔬菜中,降幅最大的为卷心菜,降24%,涨幅最大的为黄瓜,涨33%。东方网记者今天走访多家菜场获悉,受前阶段滞销影响,卷心菜近一周价格在0.5元至0.8元/斤;受天气影响,销量惨跌的黄瓜因田头种得少,价格飙升至4.5元至5元/斤。

  据“上海发布”微博称,本市抽查闸北晋城,普陀新联群、高陵,徐汇漕溪,黄浦宁海东路,杨浦沙岗路,浦东羽山路,虹口吉祥8家菜场。昨天与前一周同期相比,市民常买13种蔬菜均价3降10涨。降幅最大的卷心菜降24%;涨幅最大的黄瓜涨33%。疯狂的黄瓜已连涨两周啦,凉拌黄瓜叫咱咋咽得下?

  上海南丹菜市场的一位菜贩告诉东方网记者,天气冷了后,上海市民就很少买黄瓜,因此现在地里农民也相应种得少了,才使这两周“身价”大幅上涨,“两周前卖过3元多一斤”。

  该菜贩还表示,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按照往年惯例,下周大部分蔬菜可能会有一个小幅的上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