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队主场险胜吉林 邓华德红山初闻下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1:13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侯辉)昨天(11月19日)的乌鲁木齐迎来了今年入冬后最冷的一天,拥堵的交通并没有阻挡球迷的热情,之前两连败的新疆队也没有让新疆球迷失去信心。在他们的加油声中,新疆队终于以94∶89战胜了来访的吉林队,这也是新疆队史上第23次战胜吉林队。在止住连败之后,新疆队主帅邓华德却听到了现场传出的“下课声”。

新疆队主场险胜吉林邓华德红山初闻下课声
也许是听到了现场球迷的“下课”声,邓华德一度显得郁郁寡欢,但在巴特尔等球员的支持下,他恢复了激情本色。亚心网记者 朱翊
新疆队主场险胜吉林邓华德红山初闻下课声
也许是听到了现场球迷的“下课”声,邓华德一度显得郁郁寡欢,但在巴特尔等球员的支持下,他恢复了激情本色。亚心网记者 朱翊

  尽管新疆队遭遇了近4个赛季来的最差开局,但由米尔斯领衔的开场舞依然热血沸腾,球员出场时,队员们仍然是用力与队友撞击胸脯。这些鼓舞斗志的细节都在告诉球迷,球队不会因为眼前的困难丢了精气神。

  吉林队是一支CBA的老牌球队,曾在1996-1997赛季夺得过CBA的冠军,随着人员流失球队从2006-2007赛季开始,连续5年未能闯进季后赛。近几个赛季都在联赛末游徘徊的吉林队,昨晚携三外援给新疆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甚至在第三节过半时,吉林队竟然领先了新疆队。

  在这短暂的6分钟里,邓华德遭遇了在中国执教生涯的冰点。在第三节进行6分钟时,红山体育馆北看台有零星的球迷喊出“邓华德!下课!”当时由于喊的人并不多,场上的邓华德也没有注意。随着比赛推进,新疆队落后的比分持续到第三节下半段,东、南两面看台的球迷整齐地喊出了 “下课”声,高分贝的声音显然让邓华德觉出了异样。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他清晰地听到球迷在喊他的名字。这时,他问了身边的助理教练欧文斯,但欧文斯和他一样弄不明白,之后他隔着欧文斯问翻译罗杰。显然,罗杰告诉了他看台上发生了什么,只见邓华德的脸突然红了,不过他还是保持着微笑,或许球迷的表现早在他的意料之中。

  在随后的第四节里,邓华德的情绪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激情的指挥一如往常,当球员们有出色表现时,他还是那样风趣地拍着大家的屁股。大概是听到了看台上的声音,新疆队队员们在迅速追分并拉开比分差距时,显得更加团结,也更愿在这样困难的时候帮助主教练。第四节中段,观众席上再次出现“邓华德下课”的声音,巴特尔冲着球迷说:“大家别喊了。”球迷们真的很给大巴面子,在他的劝阻下,大家用气壮山河的“加油”声代替了“下课”声。

  在邓华德叫最后一次暂停时,他没有像往常那样由助理搬一把椅子坐着讲战术,而是站在场边布置。此时,场上的一幕令人感动,所有的队员,包括一直坐在板凳上的替补,都紧紧地围在邓华德的周围,专注地听邓华德讲解。没有人事先安排,球员们在这时自发向球迷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作为球员,任何时候都必须拥护主帅。

  “现在我们确实比较艰难,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希望在我们困难时,球迷能和我们站在一起。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声音,只会让对方听着高兴。请球迷相信我们,我们会一步步努力,希望能够听到加油声,而不是那些让对手开心的声音。”一贯不善言语的木拉提,在赛后说出了这样识大体的话。

  新闻发布会上,从不挑是非的新疆记者还是忍不住问了邓华德的反应,或许是有了心理准备,邓华德也没有回避:“那些话我也听到了,球迷怎么说都是可以的,但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们的队伍依然很团结。”

  本场比赛,唐正东的回归也为巴特尔分担了不少压力,这也使得巴特尔能够腾出精力,和队友们一起维护主教练的尊严。本周三,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不知道那时候,邓华德还会不会听到“下课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