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设计年会开幕 中外“牛媒体”设计师昆明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1:14  都市时报

  

中国新闻设计年会开幕中外“牛媒体”设计师昆明论剑
第二届中国新闻设计年会上,《金融时报》设计总监凯文·维尔森与中国新闻设计师进行交流 本组图片 都市时报记者 马闪山/摄
中国新闻设计年会开幕中外“牛媒体”设计师昆明论剑
凯文·维尔森(图右)与约翰·希尔在年会上作精彩演说.

  12月15日,都市时报总编辑@周智琛在新浪微博发布的都市时报当天“头版”图片让不少博友瞠目结舌。

  在这个“疯狂”的版面上,头版头条为“春城喝酒论英雄,我们打败英国队”,文图并茂地讲述了英国《泰晤士报》、《金融时报》两位设计总监来昆考察的故事。

  很显然,不少博友错过了该版左上角的两行小字“本版纯属虚构,看了非常享受”,让这条微博被拍了不少“板砖”。

  不过,这并非是个完全虚构的玩笑。第二届中国新闻设计年会12月17日在昆明正式开幕,昆明的确迎来来自英国与中国的数十位优秀设计师,其中便有微博“头版”中提及的英国报业两位设计总监约翰·希尔(Jon Hill)和凯文·维尔森(Kevin Wilson),二人的到来也让中英设计师对话有了可能。

  平面媒体的设计师们如何通过图表呈现让读者满意的版式,中英设计师与媒体人怎样迎接新媒体时代

  “寻借纸媒信息可视化模式,剖析中国新闻设计病因”是第二届中国新闻设计年会、首届中英报纸新闻设计交流会的主题。年会由中国新闻设计师网、都市时报、英国C立方传媒共同主办。年会上,《中国新闻设计年鉴》创刊号正式发布。这本选编了上一年度中国最佳新闻设计作品的书,将会成为这个行业日常工作的重要参考工具。

  中国新闻设计师网创办人、都市时报视觉总监廖小静认为,这个时代的信息呈现方式是视觉化的。然而,中国纸媒的视觉发展之路却时常会迷失。这种迷失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智慧与人才,而是我们对工作的好坏缺失最起码的评判标准。如何让我们赖以存在的纸媒所剩下的这段路走得更加耀眼,是所有新闻人更是中国新闻设计师们的坚守与理想。因此,我们应坐下来谈谈,听总编辑谈,听国外大师谈,听自己谈,听行业领袖谈,听用户谈。我们有必要用这种形式的交流,找到属于中国新闻设计的正确方向,冰鉴前行。

  此次年会, 英国《泰晤士报》、《金融时报》,中国《南方都市报》、《青年时报》、《潇湘晨报》、《成都商报》等62家媒体响应了此次盛会,共聚昆明“论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