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实事项目今起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赵天予 报道

  实事项目如何才能办到实处?市政府希望能听取大家的意见。今天早上,@上海发布微博称,经过一个月的网络征集,2012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已经初步确定,从今天起开始上网征求市民意见。

  早上9点45分,@上海发布发出如下微博:“经过一个月的网上征集,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2012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已初定11件、23个小项,今天起连续5天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听取市民意见。大家来参与吧!实事要办实,实事要落实,请您指点一下政府工作。”并随微博附上了网站链接,以及具体23个项目的内容。

  十一件实事:

  一、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为700幢20年以上房龄高层住宅楼配备消防设施,更新居民小区和老式公房周边缺损的1500个消火栓,在每个居民小区组织开展至少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完成30万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

  二、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1000家标准化超市建设猪肉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150家大卖场和485个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水产品追溯系统,在5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牛肉追溯系统,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推进“早餐工程”,建设400家标准化早餐门店,投放30辆早餐车和450辆帮帮车。

  三、为27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新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20家;设立4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开展老年人社区援助服务,为20万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为500个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改造服务。

  四、新增40所幼儿园;在浦东、普陀、徐汇、宝山区建设4所市老年大学分校;为150所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民办小学建设综合实验室。

  五、为肿瘤晚期病人提供居家和住院相结合的临终关怀服务,在每区(县)各设一处临终关怀病房;为1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补贴提供个性化适配辅助器具;为2万对具有一定高危因素的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成功创业1万人。

  七、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完成郊区县100个村庄改造。

  八、在10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旅游信息服务店。

  九、在公园、公共绿地新建60条百姓健身步道,完善30家社区活动中心的健身设施;建设10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十、开展“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活动。

  十一、推广使用100万份公用事业收费电子账单;完善“上海网络社会征信网”建设。

  疯狂黄瓜连涨两周

  “疯狂的黄瓜已连涨两周啦,凉拌黄瓜叫咱咋咽得下? ”

  今天每周菜价抽查第四期发布,@上海发布早上9点14分发出微博称:“本市抽查闸北晋城,普陀新联群、高陵,徐汇漕溪,黄浦宁海东路,杨浦沙岗路,浦东羽山路,虹口吉祥8家菜场。昨天与前一周同期相比,市民常买13种蔬菜均价3降10涨。降幅最大的卷心菜降24%;涨幅最大的黄瓜涨33%。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