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如东拟建造避孕药具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据现代快报(微博)报道

  南通素有 “文博之乡”的美誉。近日,一篇《如东申请筹建“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的报道被多家网站转载。据报道,如东规划在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内设立避孕药具主题公园,建设一万平方米主展厅和教育培训中心。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的广泛争议。如东县计生委官员表示,目前相关工作还停留在想法层面,而“想法变成现实还需要一个过程”。

  如东规划建立避孕药具主题公园

  近日,多家网站转载《如东申请筹建“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关注。

  据报道,12月8日,如东县在南通金蛤岛温泉度假村举办“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申请筹建汇报会。国家人口计生委避孕药具管理中心主任李凤岐一行4人在南通进行了考察。如东向国家人口计生委领导重点展示了南通的区位优势,如东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如东将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筹建地点规划在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内,将规划设立避孕药具主题公园,一万平方米主展厅和教育培训中心。

  报道称,李凤岐对如东申请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如东在申请筹建过程中以避孕药具为载体,拓展性文化、生殖文化、避孕文化为主题的人口计生文化建设,高起点规划,争取早日获得国家人口计生委的立项审批。

  记者发现,“南通人口网”在12月10日最先报道如东申请筹建“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随后引起人民网(微博)、中华博物、天山网、中国南通等众多网络媒体和官网的转载,并有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转发热议。

  随口一说的设想引起上级部门关注

  12月16日下午,几经周折,如东县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陶捷主动联系记者接受采访。

  为何申请筹建 “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陶捷解释,南通素有“文博之乡”的美誉,博物馆众多,如东县作为一个县城,如能建个博物馆是件好事情。去年,计生委人员在闲聊中说,如东计生做得好,现在各地都是“性博物馆”居多,如东可以拿计生药具做做文章。当时也就是随口说说,后来参加上级计生药具站业务工作会议时,闲聊过程中又提到此事,于是逐级传开了。“当然都是通过业余聊天说起的。 ”陶捷强调。

  陶捷说,让他们也没有想到的是,12月5日左右突然接到了省计生委有关部门的通知,称国家人口计生委避孕药具管理中心领导8日要到如东来看看,了解如东申请筹建“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的一些情况。“这是好事,却比较仓促。于是,我们赶紧着手考虑怎么搞。 ”陶捷称,之前虽然口头上闲聊过,可他们并没有很深入地考虑过筹建事宜。

  “省里的主管部门领导还提出,博物馆打算建在什么地方要去看看。”陶捷说,该计生委向分管县领导作了简要汇报,粗线条地考虑了下申请筹建的问题。左思右想后,将申请筹建的地点放在了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内。

  陶捷称,国家人口计生委一行人12月7日到达如东,8日,如东举行了申请筹建汇报会。 “不瞒你们讲,会上还搞了徽标之类。 ”陶捷坦言,如东县计生委想通过此会争取一下,看看国家主管部门的态度,但避孕药具管理中心的领导并未给予明确的答复,只是肯定了如东计生的成就。

  陶捷说:“建设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还只是我们萌发的一个想法,还在初级阶段,想法变成事实,需要一个过程。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如东 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