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江水枯再破纪录 居民用水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受今年降雨持续偏少影响,湘江的水位连日跌破历史记录,18日14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仅为24.75米,再创历史新低。加上流域内各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后期降雨较少,包括长株潭城市群在内的湘江中下游,面临着严峻的用水安全形势。

  据了解,除了东江水库外,湘江流域各水库目前蓄水严重不足,难以对中下游进行补水。气象部门预计,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流域内降雨仍将偏少,湘江中下游城市取水供水、居民生活、工业生产、航运、发电都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在严峻形势面前,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沿湘江各城市不允许因水位降低而出现大面积停水事件,不允许出现水污染,必须确保水质安全,确保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