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海上钻井平台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一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18日发生倾覆沉没事故,目前已导致4人死亡,49人失踪。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下令,对石油钻井平台事故中的伤员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俄当局称:“梅德韦杰夫下令向伤员提供援助,同时委托侦查部门就事故情况进行调查。 ”

  俄紧急情况部官员察利科夫18日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了关于在鄂霍次克海开展营救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尽管天气情况恶劣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北极海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的“科拉”浮动石油钻井平台18日发生事故,一开始翻覆,而后沉没。该钻井平台位于鄂霍次克海中部,距离萨哈林岛沿岸200公里。事故发生时平台总共有67人,目前已有14人获救。救援人员还发现4名遇难者尸体。

  根据海事和援助机构网站上的消息,平台上的其他工作人员失踪。事发地点水温仅为1摄氏度,生还者若不在落水30分钟左右被救起,就会被冻死。

  据称,平台沉没不会构成生态威胁,因为平台由两艘船托挂,携带最低水平的燃料。但这起事故对俄罗斯努力加快海上油气勘探、抵消长期下降的陆上油气生产造成冲击。俄罗斯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