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风暴遇难者升至65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

  菲律宾全国红十字会报告,截至18日晚间,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南部地区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52人,另有808人失踪。

  全国红十字会说,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原因是救援人员因“天鹰”引发的持续强降雨受阻,难以进入重灾区。

  菲律宾全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格温·庞介绍,遇难者多集中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沿海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和伊利甘,两座城市确认死亡人数分别为346人和206人。他说,死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我们担心,在风暴中有全家人遇难的情形,这样就没有人来报告死亡和失踪情况,”庞说。

  相比全国红十字会的数字,菲律宾政府方面的统计出入较大。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贝尼托·拉莫斯18日说,政府确认516人死亡,274人失踪。

  不过,拉莫斯承认,政府统计数据低于其他组织,原因是政府试图通过与亲友联系以确认死者身份。随救灾和清场行动推进,确认死亡数字可能上升。

  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介绍,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和多名高级军官已前往卡加延-德奥罗和伊利甘,协助监督搜救,并协助4.5万灾民转移安置。这些地区眼下急缺棺椁和裹尸袋。

  热带风暴这次肆虐的是先前不常遭受台风的地区,给许多正在筹备圣诞节的民众 “吹”了个措手不及。南部地区驻军军官表示,已决定取消圣诞派对,节约资金用以帮助无家可归的灾民。

  新华社记者18日上午与直接负责菲律宾南部省份领事业务的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取得了联系,领馆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另外,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已经决定,向菲方提供价值44万比索(约1万美元)的紧急救灾援助,相关款项将尽快通过菲国家红十字会转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