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大审判轰动铁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陈海翔

  虽然赵本山不经意抖落的一个“包袱”,让铁岭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大城市”,但事实上这个1.3万平方公里,320万人口的地级市,在中国的版图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城市”。当然,伴随今天上午揭开大幕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审判,铁岭终于又有了一次“大”的理由。

  铁岭中级人民法院,无疑是铁岭南环路上的标志性建筑,在周围一众矮小建筑的衬托上,足够气派肃穆。从今天开始,他就将成为中国足球无可置疑的“中心”。从沈阳到铁岭的火车上,与记者邻座的是两位小伙子,偶然间听到他们是从沈阳回铁岭的家,记者随意地和他们搭话,“知不知道铁岭这几天最大的事情是什么? ”几乎没有犹豫,其中一个小伙子就立即用浓重的东北腔回答,“审判呗,审足球的案子。 ”

  “审判”已经是铁岭人都知道的“大事”。

  刚出火车站,坐上一辆出租车,师傅刚和我搭了几句话,就问“是记者吧? ”看到记者惊讶不已,师傅又说,“这几天我都遇着好多记者了,都是来铁岭采访足球审判的,看你样子就不像当地人。 ”当记者和他聊起这次审判时,师傅滔滔不绝,“好事情啊,都这么多年了,中国足球老这么半死不活的,就是因为有人在里面作怪,这次审完了,该怎么判就得怎么判,球迷都等几十年了,该等到好时候了。 ”

  抵达事先预订的宾馆,负责入住的服务员一看到记者的身份证,就笑着自言自语,“连上海的媒体都来采访啦。 ”由于这家酒店距离法院并不远,在记者之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家媒体完成了入住,办完手续之后,这位服务员还不忘提醒记者,“听说你们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法院门口守着,早上冷啊,一定记得要多穿一点,帽子、围巾、手套一样不能少,最好穿两双袜子,在那个时候的室外站上个把小时可不是闹着玩的。 ”

  今天上午,就在众多媒体记者守候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时,很多路过的铁岭市民也停下脚步,很多途经的车辆也纷纷减慢车速,这使得平时几乎没有堵车现象这条铁岭主干道一下子拥挤了许多。 8点多,一位上了年纪的铁岭市民问记者,“犯人进去了吗? ”在听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一连说了好几声“好啊”,虽然并没有表达更多的意思,但从他的眼神里,记者看到了一种心满意足。

  从出租车司机、到酒店服务员、还有在火车上遇见的小伙子,几乎每一名铁岭人都知道正有一场大审判在自己的城市上演,全国关注的大事,对这座小城市而言,家喻户晓理所当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