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建强受审,申花涉嫌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铁岭报道

  今天上午8:30,万众瞩目的中国足球大审判在辽宁省铁岭市正式拉开大幕,尽管当地的气温只有零下15摄氏度,但依然有来自全国百余家媒体的记者来到了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守候,希望能够获得任何一些与庭审有关的信息,这足以证明这次审判在全国范围内受到的关注度有多高。除了媒体记者,一些来自铁岭以外的球迷也在昨天上午来到铁岭,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大审判承载了太多他们对于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

  7:10 旁听严格控制

  今天上午7:10,当记者来到铁岭市中级法院门前时,已经有来自全国的数十名记者等候在那里,只不过他们并没能获得上午庭审的旁听证。与记者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铁岭当地警方也在法院周围安排了足够的警力来维持秩序,在法院门口的显著位置竖着这块通告,上面写着 “参加2·06专案的旁听人员、证人等,不得携带各种箱包、手机、打火机、饮料、或者有录音、摄像功能的物品。否则一律禁止进入法庭。 ”

  由此本次案件公开审理,法院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回绝记者要求旁听的要求,他表示,前来采访的记者可以通过正规途径申请旁听证,但必须先与法院政治处进行联系,他同时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但这台电话长时间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悉,在今天上午的庭审现场,获得旁听资格的媒体,依然只是极少的几家中央媒体。

  7:56 受审人员抵达

  根据安排,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警于今天上午6:45前往看守所,将张建强等受审人员提出送往法庭。上午7:56分,法警及受审人员一行抵达法院,车队抵达引起了在法院门外守候媒体的一阵轰动,百余名媒体记者将车队围了起来,长枪短炮齐上阵,但由于事先准备的比较充分,警力也比较充足,车队在抵达门口时几乎没受到影响就开入了法院。整个车队包括五辆警车以及一辆特警车,车队从法院西门直接开入法院,然后从那辆特警车辆上,下来了两名由法警押送的受审人员,由于距离实在过远,记者无法确认这两人的身份,但两人中应该包括在足球大审判中第一个受审的张建强。

  在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花絮,刚刚将受审人员送抵法院之后,车队中的一辆警车的轮胎就漏气了,陷在法院内动弹不得,当地警方不得不叫来一辆拖车。

  8:15 旁听人员入庭

  从上午8;00开始,参加此次庭审的旁听人员也陆续抵达法院,但他们并没能在第一时间进入法院。根据维持秩序的警方人员介绍,旁听人员进入法庭的时间是从上午8:15开始。

  十分钟后,等待在法院西门旁的一些旁听人员接到通知,可以开始准备入庭,但必须接受严格检查。他们首先得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旁听证,根据记者观察,旁听证分为两种,一种是白色的小纸片,凡是持有这种旁听证的人员,进入法院都显得比较顺畅。另一种则是红色的小纸片,持有这种证件的人入庭就要麻烦一些了。记者看到,几名持有红色证件、自称是律师的人并没能第一时间进入法院,在经过了一番周折之后,最终他们从法院的正门获得了进入许可。

  8:30 球迷拉出横幅

  上午8:30,法院的庭审正式开始,此时的法院外,几名球迷拉出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沈阳球迷”四个大字。 “我们都是来自沈阳的,我们希望中国足球在经过这次审判之后,能够焕发出一种崭新的面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球迷表示,他们之所以没有写更多的东西,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实在值得期待,“中国足球一定能够好起来,我们希望大家知道,沈阳球迷永远与中国足球站在一起,永远支持中国足球!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