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薪2000美元,老妇被烧死电梯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3: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朱静远

  美国纽约日前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案,一名73岁的老妇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寓电梯中被浇上汽油并烧死。据媒体报道,凶手行凶是因为老妇欠他2000美元薪水,但老妇家人表示,凶手此前曾偷走老妇家财物。

  凶手狂洒汽油并纵火

  纽约警方已经逮捕了47岁的杂务工杰洛米·伊萨克。警方称,本月17日下午,73岁的老妇基勒斯佩外出购物归来时搭乘电梯上楼,等在电梯门口的伊萨克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向基勒斯佩喷洒汽油并纵火。公寓内的邻居们称,他们听到了基勒斯佩痛苦的惨叫声。在伊萨克逃离现场之后,基勒斯佩被活活烧死。

  惨案的经过被两台监控录像拍摄下来,整个场面持续了1分钟。从画面上看,基勒斯佩试图保护自己,但戴着防护头套的伊萨克直接冲着她的面部喷洒汽油。在基勒斯佩退到电梯角落之后,他又将汽油淋向她的头部和身体。

  随后,伊萨克掏出一个打火机,点燃了装在瓶子里的碎布。等待了几秒钟之后,伊萨克将这个燃烧瓶扔进了电梯。伊萨克利用公寓的楼梯逃跑,而基勒斯佩则在电梯里被活活烧死。

  惨案发生后数小时,浑身散发汽油味的伊萨克向警方自首,他在18日受到了一级谋杀罪和纵火罪指控。

  因偷窃被解雇

  警方称,伊萨克在现场等待基勒斯佩回家。纽约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洛尼说:“很明显,他知道老太太在电梯里。 ”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表示,他当警察这么久以来,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惨案。

  据《纽约邮报》报道,伊萨克袭击基勒斯佩是因为他在为基勒斯佩干完杂活之后,对方没有付薪水。警方称,基勒斯佩本应付给伊萨克2000美元。

  在为基勒斯佩工作期间,伊萨克住在基勒斯佩的家里。基勒斯佩的侄子里奇·考西表示,基勒斯佩发现伊萨克偷东西,于是将他解雇。 “他(伊萨克)花在偷东西上的时间比做清洁工作的时间更多,”考西说。

  考西表示,伊萨克在基勒斯佩家门口留下纸条,索要自己干杂活的薪水。但基勒斯佩不愿付钱,因为她撞破了伊萨克偷她东西。

  基勒斯佩的邻居克里斯·马丁内斯说,这起惨案让她非常震惊,“我们从不知道她竟然会有敌人。”邻居们表示,基勒斯佩经常向他们抱怨房客偷她东西,邻居们原先以为是基勒斯佩太多疑。据称,基勒斯佩有精神疾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