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受访回应蔡英文质疑 盼蔡比照说明宇昌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4: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昨天(18日)质问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为了台北银行标售,5次参与“富邦(富邦金控,台湾一所具领导地位的金融控股公司,提供一系列全面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商业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及投资银行服务) 鱼翅宴”,难道没有瓜田李下?马英九19日回应表示,不是5次、有两次参加富邦邀宴,但都是在台北银行与富邦换股合并宣布后,过程很干净。马英九更就此事接受媒体提问,并希望蔡英文跟他一样接受媒体提问宇昌案。

  据报道,马英九亲自回应蔡英文的质疑,一开始他就说讲完之后会接受媒体提问,同时希望蔡英文能比照他的态度完整说明宇昌案,并接受媒体提问,让大家对宇昌案前因后果都非常了解。

  马解释蔡英文所说的5次接受富邦招待“鱼翅宴”,表示没有收受1500万(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这在台北市长任内已说得很清楚,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昨天也说明得很清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辩论前大家都知道了,但民进党却还是对他进行指控。

  马英九指出,关于富邦餐叙,他也澄清过很多次,那是2002、2003年的事情,台北银行与富邦换股合并在2002年8月8日签约宣布,餐叙是在签约完成后,民进党说5次,有张冠李戴的情况,实际上只有两次由富邦邀宴,第一次是2002年9月16日,2003年3月27日是高盛公司邀宴,不是富邦,地点在富邦信义国际宴会厅,2003年8月11日在富邦,其他跟富邦无关。

  马英九说,这两次跟富邦餐会,都是换股合并签约之后,不涉及任何利益输送,与蔡英文让台当局发展基金官员到自己家里简报,以及跳过基金审议过程是不同的。台北银行跟富邦在当时是非常成功的合并案,使台北银行股东价值增加200亿元,股利也年年增加,这次合并换股案非常成功,是公开招标,有5家业者有兴趣,最后接受富邦,过程很干净,会后餐会是个惯例。(中国台湾网 吴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