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一母亲捐赠儿子器官造福60病患 感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4: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明年1月2日,美国加州将举行玫瑰花车游行,首度邀请美国以外器官捐赠者家属参与,台湾器官捐赠青年萧智谦的照片将出现在“奉献生命”的游行花车上。

  萧智谦是台北慈济医院首位器官捐赠者,2005年当时18岁的他骑摩托车到台湾文化大学上学途中遭遇车祸去世,数天后,他的母亲许慎慧签署器官捐赠同意书,捐出心、肝、肾、眼角膜、皮肤、骨头,造福逾60名病患。这个故事曾被台湾某电视台改编成戏剧《我的宝贝》。

  据台媒报道,萧妈妈许慎慧曾有一年走不出失去儿子的伤痛,常常因思念儿子而哭泣。后来,许慎慧认为儿子帮她打开了一扇窗,让她当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许慎慧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世人相信台湾是个充满爱心的地方。(中国台湾网 李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