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棱大手笔建“大雅之堂”

  本报讯 (徐卫斌 记者 文铭权)12月18日,眉山市丹棱县在北京举行“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刚刚通过评审的《“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及其建设等情况。

  北宋,丹棱名士杨素出资在丹棱城南承建诗书堂。堂内珍藏由黄庭坚手书杜甫西川夔峡诗碑三百余方,黄庭坚为之题名“大雅堂”,并作《大雅堂记》。史学家认为,丹棱是大雅文化的发祥地。丹棱根据地方资源条件和特色文化,大手笔规划建设“中国大雅家园”,明确在未来10年内,以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为途径,以统筹城乡为抓手、以城乡融合为目标,建设“中国第一个最具乡村韵味的大雅家园”,打造西部丘陵地区统筹城乡、城乡融合的样板。

  建设“中国大雅家园”主要包括打造“一城(大雅文化名城丹棱县城)、 二区(以大雅文化产业园区和冻粑产业文化为重点的食品产业园区)、三山(老峨山、九龙山、龙鹄山等文化旅游开发)、四镇(张场老峨山古镇、双桥三彭故里、仁美蚕桑重镇、石桥花果百岁小镇)”为重点的大雅文化片区,实现文化产业100亿元投入。

  规划实施后,丹棱将走工业高端化、农业精品化、三产特色化、文化品牌化、全域城镇化“五化”并举之路,努力实现产业兴盛、产城一体,文化昌盛、文城一体,人民幸福、城乡一体,田园生态、景城一体,政通人和、政社一体“五个一体”目标,力争到2020年实现地区GDP年均增长16%,地方财政一般性预算收入3.8亿元,城镇化率达45%,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