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次南极科考队 成功收回、布放潜标系统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在南极普里兹湾海域成功收回一套潜标系统。这套潜标系统由第27次南极科考队布放,已在海底“沉睡”了一年左右。潜标系统携带有沉积物捕获器、温盐仪等设备。潜标系统记录的数据,可用于调查普里兹湾的长期水体变化特征与运动过程。其中,沉积物捕获器采集的颗粒有机物样本有助于科研人员研究海洋中的碳循环过程。

  普里兹湾是我国南极海洋科考的重点。

  ①这是“雪龙”号上的吊车将潜标系统吊出海面。

  ②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在南极普里兹湾海域成功布放一套潜标系统。这套潜标系统携带有沉积物捕获器、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等设备。

  新华社记者 黄小希 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