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27万户农村危房改造竣工

  拟两年消除农村D级危房

  本报讯 (记者 万瑶)记者12月16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11月底,今年我省215736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竣工170718户,竣工比例达79.1%。此前,我省已改造竣工10.4万户农村危房。

  21个市州中,眉山、资阳、广安已100%竣工。竣工率较高的还有泸州、达州、广元三市,分别为96.4%,91.8%和91.4%。

  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呈现出以下亮点:眉山市、资阳市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年初早安排、年中勤督促,年底保完成等多措并举,已于日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并列全省第一;泸州市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有特色”的原则,并加大市级财政资金配套,确保了目标任务的基本完成;德阳市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认真借鉴灾后农房重建成功经验,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乐山市马边县结合大小凉山彝家新寨建设,注重民族地区农房风貌塑造,为民族地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好表率。

  我省计划“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并优先开展农村D级危房改造工作,拟用两年时间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今明两年全省农村D级危房改造涉及162个县(市、区)。在任务分解上,我省将对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彝家新寨建设、国家级民族地方自治县、农村低保户进行倾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