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拟投120亿元治渠江

  开工一批防洪项目

  本报讯(记者 庞莹)“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在渠江流域开工建设6座防洪控制性水库,建设堤防护岸712公里,完成已纳入《全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水利部分)》的15条山洪沟治理。记者近日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计划投资120亿元用于渠江流域防洪规划的项目建设。

  今年9月,我省渠江流域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给巴中、达州、广安等地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巨大损失。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下达渠江流域市、县各类救灾重建资金14.3亿元。渠江流域各地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农房重建工作,部分村民聚居点新村建设已启动。为帮助受灾群众加快重建、科学重建,实现“以新村建设引导灾后重建,以灾后重建推进新村建设”目标,省政府决定由省财政筹集6亿元资金,重点支持流域相关县(市、区)新村基础设施建设。

  水利工程建设纳入渠江流域治理的首要工作。水利部门计划采取“上蓄下泄、蓄泄结合”的方针,在渠江主要支流上新建一批防洪控制性水库,提高调蓄能力;在干支流上的重要城市和集镇新建和加固堤防,搞好中小河流治理,提高泄洪能力;加强山洪灾害防治,建设完善防汛调度指挥系统等非工程措施,提高综合防灾能力。规划实施后,巴中、达州、广安城市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以上,县级城市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以上,乡(镇)防洪标准达到10至20年一遇,达到国家防洪标准要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