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处于内陆开放的最前沿”

  □本报记者 李秋怡

  ——访戴尔全球副总裁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

  12月14日上午,戴尔全球副总裁及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以《亚洲正在世界经济中崛起》为题,为该校师生演讲。

  演讲过程中,工作人员收到不少大学生的求职简历,大学生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戴尔的认同。

  “戴尔在成都进展得非常好,员工人数快速增长,以前的办公区已不够用。”闵毅达说,下午还要去天府软件园揭幕一个新的办公区。

  闵毅达透露了戴尔未来的重大战略: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明年发布新产品。

  成都全球运营基地明年投产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戴尔成都基地的进展情况吗?

  闵毅达:我真羡慕你们,每天都能在这个城市生活!成都的美食、熊猫、风景和变脸都让我深深着迷。可是,至今我都还不知道变脸的秘密呢。

  基于西部地区的广阔发展前景,成都已成为戴尔重要的战略布局。2010年9月戴尔宣布在成都建立旗舰生产基地和客服中心。今年1月,戴尔成都客服中心在成都宣布启动。3月,戴尔成都全球运营基地破土动工。7月,成都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落成。我们将成都定位为戴尔的全球运营中心,将承担生产、服务、售后、技术支持等综合功能,立足西部,辐射中国乃至全世界。

  明年,成都全球运营基地将正式投产。这意味着“成都造”戴尔将发送至全球。戴尔正在进行一次转型,从个人电脑制造商到解决方案提供者。成都是我们转型的重要一环。

  欧亚大陆桥让四川处于内陆开放的最前沿

  记者:戴尔会不会加速向中国特别是向中国西部转移的步伐?

  闵毅达:泰国洪水造成戴尔硬盘成本上升,好在我们是全球布局,这相当于我们有多个备份,一个地方出了问题,其他地方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我们更加看好中国西部,不仅因为这里是一个重要备份,还因为这里有巨大的市场,更因为这里是进入欧洲的桥头堡。欧亚大陆桥让四川处于内陆开放的最前沿。

  明年发布戴尔智能手机

  记者:苹果、三星、联想等业内同行已进入智能手机领域,戴尔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闵毅达:我们一直关注智能手机市场,明年会有相关产品发布,具体细节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到时候我们会邀请你见证。戴尔对产品有自己的理解,这次来成都,还有一个重要事情,就是为戴尔未来发展觅得人才。世界经济的重心,正由西方向东方逐步转移。基于这样的形势,中国的大学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世界舞台展现自己的才能。

  目前,戴尔在成都员工已由30人扩展至200余人。不久的将来,戴尔成都员工将超过1000人。我们需要有专业技能、发展潜质和全球视野的员工。除熟练的专业技能等“硬技能”外,工作热情、自我学习、团队合作能力等“软技能”更是我们看中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