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小病童多了160个爸妈 身患急性白血病百余位同学家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13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就读于普陀区真如文英中心小学二年级的8岁女孩小姿彤因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院治疗,但每次化疗后都会面临由于血小板减少导致大出血的风险,而临床血小板又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况。小姿彤所在的小主人报新闻学校和真如文英中心小学获悉后,组织动员学生家长为小姿彤捐献单采血小板。昨天,百余位拯救生命的“英雄父母”们齐聚儿童博物馆会议厅,正式启动“爸爸妈妈是英雄”成分献血特别行动。

  小姿彤是普陀区真如文英中心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学生,也是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普陀分校的优秀小记者。但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孩,在今年7月,却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小姿彤已经进入了化疗期,每次化疗后都会面临由于血小板减少导致大出血的风险。而在临床上,血小板又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况。小主人报新闻学校和真如文英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分别和上海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两所学校自11月下旬起,多次组织动员学生家长为小姿彤捐献单采血小板。期间,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听闻此事后,也纷纷参与成分献血。其中身为小主人报小记者家长的钱进,同时又是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员工,听说小姿彤的病情后积极参加成分献血。截至目前,已经有160位学生父母报名为小姿彤成分献血,48位学生父母已经成功成分献血,为小姿彤送上了一份“生命的礼物”。

  如今,小姿彤的病情虽然稳定,但是仍然需要大量的血小板维持治疗。昨天,“爸爸妈妈是英雄”成分献血的特别行动正式启动。上海市血液中心宣布与小主人报合作,共同宣传推广无偿献血理念,并呼吁社会关注白血病患儿,积极参加成分献血,诞生更多“英雄父母”。

  现场,上海市红十字会骨髓捐赠志愿者俱乐部发起人兼秘书长龚晓平,以一位多年坚持献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份,向小记者们叙述了他带领两位兄弟参与成分献血的故事,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白血病患儿,积极参加成分献血。孩子们还亲手为光荣的父母戴上了特别设计的“父母英雄徽章”,表达对成分献血家长的敬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