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实名制 有望与网站捆绑 运营商表示 将加多重“盾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超)昨天,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施行微博实名制的基础上,下一步,本市有望推行微博与网站的捆绑实名制。同时,多家微博运营商表示,将采取多重保护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微博与网站的捆绑实名制,使微博运营网站可以完整记录微博信息,用户在同一网站上的微博、论坛等后台名称统一,增强相关部门与网民的沟通和互动,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本市微博实名制规定16日开始施行后,一些网民对个人信息是否能得到妥善保护表示忧虑。“微博实名制不同于网络实名制,不会在网上的前台显示网民的真实身份,后台实名制的模式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网民的个人隐私。”该负责人表示,微博实名制的严格执行,几大微博运营商应该担起责任,运营商将有效防止虚假、有害的信息肆意蔓延。

  新浪微博负责人也表示,网站将有研发团队专门强化微博的安全功能,提高反病毒、反黑客能力,同时还会设计和研发各种安全工具,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