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 忠实粉丝从吉林赶来相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25  法制晚报

  现场

  忠实粉丝

  从吉林赶来相送

  上午8时刚过,八宝山殡仪馆东厅门前已聚集了数百人等候见柯岩最后一面。这当中既包括与柯老相交数十年的文坛故交,也有慕名而来的普通读者。

  人手一本的纪念册上,柯岩慈善的笑容依旧如故。在现场,人们形容柯老最多的便是:“她是个好人。”

  柯岩众多作品中,知晓度最高的莫过于收入中学语文课本的《周总理,你在哪里》,饱含深情的文字陪伴了一代代中国人成长。

  这首诗歌创作于1976年底,柯岩曾回忆,当年在天安门广场感受到群众悲伤心情后,随即赶回家开始创作。

  而这首诗带来的渊源就此延续至今,今天上午,周恩来邓颖超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也为柯老献上了花圈。

  在今天的送别现场,谈起柯岩的文学成就,人们提及最多的也是这篇悼念总理的诗篇。

  家在吉林的赵先生得知柯岩离世的消息后,便星夜赶到了北京。“我是作为一名小辈,来见她最后一面的。”

  上世纪60年代生人,赵先生同样经历过周总理去世后的举国悲伤。不久后,柯老的《周总理,你在哪里》问世,这也让赵先生找到了一个情感的契合点。随后,他便成了柯老的忠实读者。

  大学毕业后,赵先生来到文联工作,更是有过多次与柯老接触的机会。“她的率真、正直,一直深深地感染了我。”赵先生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