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折返列车故障 5号线停运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25  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地铁5号线北向南方向东单站至宋家庄站临时停运半小时,三趟列车受影响临时清人,造成大量乘客滞留。

  地铁公司表示,临时停运是由于一趟在天坛东门站折返的列车处理故障所致。

  三趟列车卡在东单站大量乘客滞留

  昨天下午,乘坐地铁5号线回家的高先生,半道被“卡”在东单站了。“大约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坐的那趟车到东单站时,广播里说东单站被暂时调整成重点站,同时建议大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高先生说,南向北的地铁列车未受影响。

  受此影响,有三趟北向南方向地铁列车上的乘客都在东单站下了车。“当时站台里都是人,所有工作人员都来疏导了。”地铁站里的协管员说。

  据了解,昨天事发后,东单以南的所有站点均通知“暂时没有列车”。由于东单是换乘站,乘客人数较多,再加上从三趟列车上“清”下来的人,大概四五百人挤在站台上。

  此外,蒲黄榆、天坛东门等站也出现了乘客滞留。与东单的拥挤相比,事发时最南端的宋家庄站比较冷清,北边的车回不来,只有换乘和进站的乘客。

  折返列车故障致南段北向南停运半小时

  昨天下午5点左右,列车运行恢复。大约20分钟后,有乘客滞留的各站基本恢复正常。5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东单站时,并未看到滞留的乘客。

  东单站站长介绍,出现乘客滞留后,站内的工作人员都下到站台疏散乘客。由于当时有不少人选择留下等车,所以站台上人很多。

  地铁公司表示,临时停运是由于一趟在天坛东门站折返的列车处理故障引起的。

  文/夜线报道组

  近期北京地铁故障

  2011年12月1日早高峰

  北京地铁大兴线因道岔故障,进城方向出现“卡壳”,造成地下交通瘫痪约1个小时,大量上班族因此迟到。受此影响,与大兴线接驳的4号线陶然亭等站也异常拥挤,有乘客称,“密集程度超过1号线的复兴门站”。

  2011年12月15日6时

  地铁13号线霍营站发生信号故障,导致首班车晚点,后续列车出车缓慢,立水桥站至西直门方向各站有乘客滞留。

  2011年12月17日18时许

  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一趟列车正要开动时,一扇车门忽然发生故障无法正常关闭。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快步上车,用身体挡住门口,列车最终平安抵达终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