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消费者 为营养加餐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25  法制晚报

  

千万消费者为营养加餐买单

  本报讯(记者 袁文)今天上午,记者从百胜餐饮集团了解到,尽管今年中国的慈善事业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信任危机,但由该集团等机构发起的“捐一元”活动凭借其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共募得善款1850余万元,超过去年350多万元。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该项目全国消费者募捐活动自8月下旬启动,历时16天,通过百胜集团遍布全国的40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活动吸引全国近1300万消费者和百胜33万名员工的热情参与,其中来自消费者的募捐善款超过1550万元,百胜公司及员工捐款近300万元。全部善款将继续用于为云南省部分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加餐,并为受助小学提供“爱心厨房”设备。

  12月15日,2011—2012年度营养加餐发放工作在云南正式启动,包括牛奶、鸡蛋在内的营养加餐,发放给了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新田小学的近三百名小学生。

  未来一年中,包括云南寻甸、东川及云南其他贫困地区近百所小学约2万名小学生将获得包括牛奶和鸡蛋的每日营养补助。

  据统计,该项目开展四年来,已累计有近280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募捐,累计捐款总额超过4350万元,其中百胜公司及员工捐款约820万元,将累计为55000名小学生,发放营养加餐1210万份。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青海称, “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得到各方的良好反馈,引发全社会一系列联动效应。政府也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加重视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问题。

  两个月前,国务院决定正式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财政也将在未来拨款为试点地区的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但是,贫困地区学生缺乏营养状况比较严重,光靠中央财政的补贴还远远不够。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朱宗毅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已经成为百胜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百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益事业是其长期持续、且不断发展的工作。“捐一元”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而且这个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广大消

  寻甸新田小学学生演唱《感恩的心》,向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

  摄/记者 袁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