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定制旅游走红岁末旅游市场 旅行社出招抢"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7:4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临近岁末,出境旅游市场一片繁荣。今年,除传统海岛游、欧美澳非团队游等岁末热卖旅游产品外,“私人定制旅游”、“个性化旅游”等需求较往年大幅攀升。记者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家庭度假、公司奖励、商务会议、行业展览成为“私人定制旅游”需求中最为常见的主题,对此,各旅行社也各出奇招抢“蛋糕”。

  驴妈妈推出新概念高端出境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宣布将推出新概念高端出境游线路,包括浪漫人生、运动达人、风情文化等主题,覆盖了港澳、日本、欧洲、东南亚、非洲等热门目的地。这些线路在设计上更注重游客个性化需求。例如,运动达人主题的摄影团将全程配备资深摄影专家,为游客讲解摄影技巧,点评摄影作品。每个团出发前,旅行社还会从专业角度,根据行程特点对游客所携带的摄影器材给出合理化建议,并为游客的贵重摄影器材购买专门保险。

  此外,针对伦敦奥运会,驴妈妈还推出了“驾行万里”伦敦奥运会自驾活动。30名驴友将驾驶自己的爱车从北京鸟巢出发,横跨亚欧大陆,途经11个国家30多个城市,历时45天,最终将抵达第30届奥运会举办地伦敦。参与者还将在沿途征集10000个网友签名,把写满签名的旗帜送到伦敦。

  凯撒可为游客量身打造出行线路

  凯撒旅游副总裁张蕤告诉记者,不久前,他们应一个家庭的需求,为游客定制了一个南太平洋旅游产品,将澳大利亚和斐济两个目的地进行了巧妙的组合,帮助游客实现了一次性体验澳洲城市风光及海岛度假的梦想。同时,还应这个家庭的要求,为他们安排了全程公务舱、入住5星酒店及充裕的购物时间。

  除了经济水平较高的家庭客户,商务人士、文化创意行业群体也是定制旅游的主要客户群。欧洲每年都会有很多各行业的展会,服装、建筑、电子等数不胜数,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常常会以参观会展为目的,提出定制旅游的需求。这类的产品往往要求行程中兼顾工作和旅游,例如去德国开会顺便去奥地利和瑞士观光,去法国看服装秀正好可以去法国南部体验海岸风情。(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