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舰队富民感恩华佗论箭”深圳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7:53  环球时报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33年后,你是否想起了这位伟人?你是否忆起了“春天的故事”? 2011年12月18日,在深圳这个最应该感恩的城市,“郑和舰队富民感恩华佗论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郑和舰队富民感恩华佗论箭”活动由“华佗论箭”组委会、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中国商界领袖》杂志社等共同主办。知名政商领袖郑新立、姚景源、刘光溪、严介和等与国内各界民营企业代表近万人,齐聚“鹏城”,以“感恩时代,想念小平,厚侍员工,博奉品牌,富民强国”为主题,与深圳一同唱响感恩的旋律,共商富民强国之计。

   同倡感恩共话发展

  

  在未来发展中,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把握机遇,推进国民经济增长?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就此话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提出的设立中国感恩节的倡议表示赞成。随即从以下几方面就该话题进行了阐述:第一,城市化是未来20年我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根本动力;第二,城市群的崛起是城市化的带动力量。第三,坚持城乡一体化是推进城市化的重要途径。第四,绿色城市化是城市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则。第五,实施特许经营权是加快城市建设的基本政策等。同时,郑新立对与会代表提出期望:“未来20年是工业化的黄金时期,也是在座的各位所从事的这个行业的黄金时期,要抓住这20年的机遇,迅速地做大做强”。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就“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展开主题演讲。他提出: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走向应是稳中有进即“三稳三进”。所谓“三稳”即稳定经济增长,稳定物价,稳定社会大局。而这“三稳”则需要靠稳中有进的“三进”来实现,即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上有新的进展;要深化改革开放;要在改善民生上有实质性的进步。姚景源说:“中国最有潜力的,最能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是改革开放,只要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中国未来30年的成就绝对会好于前30年”。

  谈及感恩,云南省政府金融办党委书记、主任,昆明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刘光溪激动地说“我们应该感激小平同志、感恩入世共赢,感谢市场经济。而这‘三感’的核心就是感谢我们的总设计师小平同志。中国未来能否成功?城市化、市场化、工业化应牢牢把握住,要相信市场经济,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相信市场经济当中,市场经济从来没有失灵过,失灵的只是政府这只手。在感恩的年代,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的领导,推进市场经济的改革”。

  “1978 年12 月18 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步入改革开放的元年,更是真正意义上新中国的元年。小平同志提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从改革开放的元年又推向了市场经济的元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总量翻了82.6 倍,由1978 年的生产总值3600 亿上升到2008 年的30 万个亿,经济腾飞,祖国强大,民族复兴。1978年12月18日成为新旧中国的分水岭。这一切,作为享受改革开放成功最前沿的我们需要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让我们匆匆前行的脚步等一等我们的心灵”。谈及创办感恩论坛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发起人、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先生如是说。

  先家而后国,民富方国强。“改革开放率先成长起来的我们这些人,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如何承担起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永恒的职责。”素有“中国民企教父”之称的严介和先生再次号召民营企业行动起来,担起富民强国的重任。“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好,解决更多的人就业,厚侍员工,让自己企业的员工富起来,有幸福感,这就是企业家的责任,也是回报社会、感恩祖国的具体形式”。

  面对当前全球经济滑坡,国内经济通货膨胀、产能过剩等艰难现状,民营企业如何与央企抗衡,走好转型之路?严介和先生指出:过剩经济的今天,“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温州模式”、“村村点火,家家冒烟”的“苏南模式”的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会拼才会赢的时代到来了,民营企业一定要从爱拼走向会拼,促使社会的资源、智慧、资本通力合作。作为庞大的民营企业群体——郑和舰队便为民营企业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博采众长,您为我用,相互利用,虎狼结亲,赢得共赢。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去年12月18日,由严介和先生发起并携政商学界大师及民营企业家近千名齐聚小平同志故里——四川广安,开展“中国商界领袖小平家乡感恩行暨首届中国新经济感恩论坛”、捐建“感恩林”,发出“感恩时代、想念小平、厚侍员工、博奉品牌、富国强民”的伟大号召,共同演绎中国民营经济引领改革开放后30年转型命题之后的又一次唱响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的壮举。

  本次活动上,严介和先生再次发出号召将每年的12月18日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设立为中国感恩节,并提出富民感恩论坛将作为每年的固定公益活动,永远举办下去,以此将感恩精神薪火相传。

   饮水思源践行感恩

  

  饮水思源。上午论坛结束之后,严介和携万人与会代表奔赴深圳“莲花山公园”,共同瞻仰敬拜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小平同志铜像,一同缅怀一代伟人的风采。在小平同志始终昂首阔步前行的铜像面前,严介和先生深情的说“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得益于伟大的改革开放,我们作为享受这个成果的群体,感恩应无处不在,始终用感恩的心说感恩的话,做感恩的事,当感恩的人”,“小平同志说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那么我们就应该满怀信心的当好人民的孙子”。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奋发精神,为谱写改革开放后三十年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随后,与会嘉宾分别为小平同志铜像敬献鲜花。

  值得一提的是,为传达感恩之情,落实富民感恩精神,在去年的首届富民感恩论坛上,严介和曾以中国民企的名义在小平同志故里捐建了象征感恩文化永青的“感恩林”。此次“郑和舰队富民感恩华佗论箭”活动中,严介和先生宣布,旗下公司将正式面向全国高校以底薪不低于7500元的待遇招聘“个性”员工。这是继上月13日,他在上海宣布每年出资1亿,启动设立助推青少年个性成长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后进一步践行感恩的举措。

  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即将启动的新员工招聘考核,还是“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选,“个性”都成为一个重要的考核因素。所谓个性,严介和有其精辟见解:“个性就是违规的创新,破坏的创造。我们的考核标准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个性的,即个性占40分,聪明、善良、勤奋、健美(健康美丽)各占15分。我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既讲文凭更讲水平,讲职称更讲称职,讲资历更讲奉献,讲道德更讲风格的新一代青年学子。”

  除了考核标准别出心裁,严介和公司招聘青年学子的条件也颇为创新、创造。对于当前国内盲目热门,而无实际经商、管理经验的“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严介和表示将不予考虑。“经济学院都是不懂经济的人,管理学院都是没做过管理的人,商学院都是没经过商的人。所以我说,商学院都是‘伤’人的学院,先‘伤’而后学,把好孩子都学‘伤’了,把好命都学坏了,这也是知识‘改变’命运。所以我们招聘人才选择专业,是宁要垃圾处理,不要工商管理。”

  另据悉,严介和旗下的蓝黄红文化传媒作为此次招聘的执行公司近日将先期在北京的高校举办宣讲会。

  企业简介

  华佗论箭由著名民营企业家严介和创办,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凝聚了如成思危、李肇星、许嘉璐、保育钧、龙永图、牛根生、马云、保罗•克鲁格曼、于丹等一批政、商、学大家,举办大型论坛和活动数百次,如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郑和舰队投资桃园机场暨台湾行、感恩富民论坛,华佗博鳌论箭、华佗三峡行、1000家企业聚首井冈山等大型论坛、活动,受到克林顿、菲尔普斯、吴伯雄、萨默斯、哈佛大学等友人团队热情接待,为各级政府招商引资数千亿,如江苏淮安、安徽淮南、沈阳、山东鱼台、湖北襄樊等。华佗论箭建立中国第一家中小企业诊疗机构,打造聚商、育商、护商、造商、招商高端平台,创建培养中国实战型企业家的华佗商学院。

  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始建于1995年,由严介和先生创办,是一家以公路、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为核心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内非公有制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家公路、市政和水利工程多个总承包一级资质及若干专业一级资质的大型企业。旗下现有中山路桥、苏辰建设、华洋建设、太平洋开发、郑和舰队五大板块,年利润上百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