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州将建校车安全账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8: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通州区教委消息,通州将再次启动全区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校车检查,并建立校车安全账本。

  通州校车集中在民办学校

  今年,全国多地校车事故频发,昨天,通州区教委表示,近期将在全区范围再开展一次校车安全检查,重点是各学校的自有校车。

  据了解,目前通州区的校车主要集中在民办学校,包括中小学和幼儿园;现有的校车中,大车一般是30座左右,也有个别幼儿园采用桑塔纳作为校车接送学生。

  通州区教委介绍,此次校车检查将涉及多个责任部门,包括各乡镇教委、乡镇交通安全委员会、乡镇综治办、派出所。这些部门将联合对辖区内每部校车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进行备案存档及检查汇报。按照检查的结果,通州将建立专门的校车安全账本。

  学校“一把手”必须亲查校车

  对于“黑校车”,目前通州区教育、交管、安监、公安多部门都可接受社会举报。

  目前,通州已开始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包括校车最高时速不超过60公里,大雾、大雪等天气校车停运。另外,还将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预案与措施。

  据悉,近期通州区已发布规定,有校车的学校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检查校车安全状况,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如果校车被查出承载人数、改装情况、保险年检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将会追究校长、园长的行政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