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自行车被盗一年有余 民警办证意外寻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20:58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日前,市民蒋某某同家人来到昆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向民警献上一面鲜艳的锦旗,锦旗上“感谢人民的好警察,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词语充满了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事情原来是这样,12月13日15时许,昆明市人民政府政务中心公交分中心的办证民警在为一辆红色台铃电动自行车办理落户手续时,发现该车已于2010年8月登记落户,车辆发票及合格证有伪造的嫌疑,随即将车辆持有人杨某某同车一并交由分局四大队民警调查。

  经查,该车在2010年10月,由原车主蒋某某借予朋友使用时被盗,但未向公安机关报案,而杨某某是于今年5月,在黑林铺小团山向一售卖二手电动车的男子以1700元购得此车。查明情况后,民警向杨某某进行了口头警告,提醒其不要再次购买来历不明的二手电动自行车,同时,将车辆归还原车主。失主蒋某某在见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时非常激动,欣喜的同时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介绍,公交分局在对前来办理登记落户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决不让被盗被抢等有问题的电动自行车趁机得以重新落户,今年以来,工作中就已查获此类车辆93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