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改社区聘艺术家当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3: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祥)在日前举行的房山区苏庄三里社区“爱党、爱国、爱家园”主题征文颁奖作品朗诵会上,苏庄三里党总支、居委会聘请著名播音朗诵艺术家方明、曹灿等人作为该社区文化顾问。这个在北京市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由村庄改组的居民新区文化建设又有了新的专业力量。

  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由原苏庄村改组,是一个由传统农村向现代城市化转型的城郊小区。改组后人口由原来苏庄村的700余人猛增到现在的5900余人,社区居民的构成发生了巨大变化。社区居民一改过去单调的生活方式,对精神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庄三里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从构建社区文明、提升社区文化入手,从2009年起投入近2000万元,建了社区文化广场和文化活动中心,相继完善了各种文体配套设施。苏庄三里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社区有自己的合唱队、舞蹈队、曲艺队、秧歌队,每逢重要节日都要举行社区联欢演出,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

  社区党总支书记邵泉告诉党员班子,“说一千道一万,一个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不起来,物质生活再高也得变味儿。”居民不但兜里有了钱,而且在文化上有了更高的追求。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聘请国家级文化名人入社区指导文化建设,使社区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今年“八一”建军节,社区举办的驻军和居民共建红色家园联欢晚会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张文星的指导。节目紧紧围绕拥军爱民,取得了很大成功。

  今年10月,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在全社区发起“爱党、爱国、爱家园”主题征文活动。在两个多月的活动期间,社区广大居民和驻军官兵、驻区学校师生、公司职工热情拿起笔踊跃参加征文活动。苏庄三里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从全社区几百篇应征文稿中遴选出优秀作品,由社区干部自己编辑、出版了26万字的《阳光 大地 家园》征文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