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遭扣押渔船船长被移交日本长崎地方检察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 孙冉) 来自日本长崎海上保安部的消息称,中国船长钟进音已于21日15时许被移交长崎地方检察厅。

  中新社记者当天致电长崎海保获取的中国船长被捕事件最新消息说,中国船长钟进音于20日下午被带到位于九州岛长崎县长崎市的长崎海上保安部进行调查,并于21日15时许被移交长崎地方检察厅。

  据日方称,长崎海上保安部在渔船内发现了十几公斤的珊瑚和采集珊瑚用的渔具。长崎海保认为该渔船的目的在于非法采集珊瑚,但是尚无法判定该珊瑚是何时何地采集。

  此外,渔船“浙象渔16”另外10名船员于21日凌晨抵达了长崎港,他们也将接受长崎海保的调查。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表示,他们已看望过被捕船长和船员,其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总领馆正就该事件全力与日方进行协调。

  日本长崎海上保安部12月20日以涉嫌在长崎县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作业,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为由,当场逮捕了中国船长钟进音。(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渔船 被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