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向农村老年活动室赠送电脑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22:31  中国新闻网
21日,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到农村老年活动室赠送电脑电视DVD等。 杨传秀 摄 21日,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到农村老年活动室赠送电脑电视DVD等。 杨传秀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21日电(宁昊然 杨传秀)“我们农村老人也能和城里人一样用电脑了。”21日,山东泰安市徐家庄村冯增金老人摸着刚送到的崭新液晶彩电、电脑高兴地说。

  冯增金和村里其他老人家里的新电视均受惠于山东省实施的“银屏惠老工程”。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该省分批次共筹资800万元为全省农村贫困老人赠送彩电12000多台。此次为第三期“银屏惠老工程”,共筹集资金100万元,全部用来为农村老年活动室赠送液晶电视机、DVD放像机和计算机。这些赠品元旦前将全部发放到各地农村老年活动室。

  据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介绍,为改善农村老年人的生活条件,倡导全社会为老年人多办好事、实事,山东省从2008年开始,确定在全省启动以给农村贫困老年人赠送彩电为内容的“银屏惠老工程”。

  “银屏惠老工程”只是山东省“银龄幸福和谐工程”中的一项,“银龄工程”是实现山东老年人得实惠和老龄事业创新发展的一个载体和平台,包括银龄保障、银龄扶助、银龄安居、银龄康乐、银龄孝德、银龄建功、银龄产业等12个系列、42个具体工程项目。

  据统计,“银龄工程”自2008年实施以来,给山东老年人带来直接实惠达20亿元。其中,“银龄优惠”发放生活补贴15.6亿元,受惠老年人440多万。“银龄救助”工程发放救助金3.2亿多元,救助160余万人次。“银屏惠老”筹资800多万元,向1.4万贫困老年家庭赠送彩电。“银龄公寓扶持”工程,各级财政资金8000万元,以奖代补扶持了近260个城镇养老服务机构。“银龄彩霞”筹370万元资助了12个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银龄之家”筹资近500万元,扶持了900多个基层老年活动室。

  《山东省2008-2020年人口老龄化状况及对策研究》显示山东省人口老龄化已进入快速增长期,未来10年每年将净增约72万老年人,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县级市。目前,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400万。(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老年活动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