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十大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云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2月22日电(李晓琳) 21日,“中国十大边疆重镇”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在云南省景洪市举行,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被评为“中国十大边疆重镇”。

  此次评选活动有36个候选边疆城镇参与角逐,共设有10个奖项。在历时半年的评选中,经过专家推荐、专家提名,共收到网络、电话投票557多万份,最后由专家评审团委员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河口县分别获得“中国十大边疆重镇”最具旅游吸引力边疆名城奖、民族团结最佳典范边疆名城奖。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西藏自治区亚东县,吉林省集安市、延吉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辽宁省丹东市获得了其它8个奖项。

  据了解,西双版纳州、河口县都是云南知名的侨乡。其中,西双版纳州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与泰国、越南近邻,土地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国境线长966公里。河口县与越南老街省老街市隔河相望,是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通向东南亚、南太平洋的便捷通道。(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边疆重镇 高峰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