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会见越南总理 支持中国企业在越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2月22日电(记者钱彤 李勍)当地时间12月22日,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晋勇。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问候。他表示,此访期间,我分别与阮富仲总书记视频:习近平会见越南总理称支持企业在越投资来源:CCTV《新闻联播》、张晋创国家主席、阮生雄国会主席和黎鸿英常务书记、阮氏缘副主席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越友好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我们都应当倍加珍惜。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我们都应当全力维护。我们愿同越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越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说,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300亿美元,是20年前的近1000倍。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越南推进未来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第一年。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保持双方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对加快两国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双方要秉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好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等机制作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规划。双方应该加强经济发展战略协调,充分发挥两国经贸合作委员会的作用,落实好《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农业和渔业、交通运输、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

  二是扩大贸易规模。双方应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积极开拓新的贸易增长点。在提前实现双边贸易额250亿美元的目标之后,建议双方制订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新目标。

  三是突出合作重点。双方要加快推进“两廊一圈”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重点领域合作。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越投资建设经贸合作区。

  阮晋勇代表越南政府热烈欢迎习副主席到访,表示习副主席此访十分成功,对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他说,完全赞同习副主席对发展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的建议和主张。他表示,越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长期以来中国人民给予越南的巨大支持和帮助。由胡志明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越中友谊是两国人民的无价之宝,越方愿与中方一道,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国传统友谊,通过加强高层互访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各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实现两国关系更大发展。阮晋勇并请习副主席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祝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