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总结10年来小偷反腐10个著名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25  南方日报
示意图 示意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丁建庭) 昨日下午,一张《过去10年“小偷反腐”10个著名案例》的图片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调侃说“小偷,反腐战线上的一支奇兵”,并建议“各级纪委、监察局在小偷中发掘一批线人”。  

  记者查证发现,该图片由财新网记者统计和制作,并于昨日下午16时20分在财新网“数字新闻”栏目下发布,随后被其他网络媒体纷纷转发,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被免职。起因是“白培中家中被偷,其妻报案时谎称被抢300万,但小偷被抓获后,证实被盗钱财物品总价值近5000万元”。山西警方也向媒体证实了此事,目前山西省纪检机关已介入调查此案。

  连日来,这桩“小偷反腐”案在网上热传,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并又有媒体评论人士对“小偷反腐”这个现象作出点评。知名学者王刚桥发文评论说,“小偷偷出贪官”的故事,符合不少公众对于个案的联想。有迹象表明,窃贼们在光顾贪腐官员豪宅时,已越来越“不客气”。

  但据财新网记者张焕平介绍,“小偷反腐”并不是新话题,自2000年以来,几乎年年都会发生此类案件,次次都成为热点,每次都有人发出评论。网上热传的“小偷反腐10个著名案例”也只是财新网所做的不完全统计。

  张焕平还分析说,事实上,一些聪明的小偷爱上了偷官员。除了收获丰厚,官员往往还选择不声张,大大降低了小偷被抓的风险。可谓“低风险,高回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