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被免去职务另有任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5:0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星光)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的任免决定,任命黄莉新同志为中共无锡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毛小平同志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克江主持会议。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无锡全市各级党组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两个率先”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胜利实现“第一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省委对无锡的发展成就和各项工作是十分满意的,对无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努力和成绩是充分肯定的。这次关于无锡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无锡市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石泰峰简要介绍了黄莉新的个人履历以及多年来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等情况。他说,黄莉新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党务、经济和农业农村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较强;待人诚恳,心胸开阔,作风泼辣,敢于负责,推动工作力度大。任省委常委、副省长以来,根据省委“两个率先”的战略部署,围绕统筹城乡发展、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加快了江苏建成全国农业强省的步伐。黄莉新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深入,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听取各方意见,担任无锡市委书记后,一定会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无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无锡科学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石泰峰代表省委对无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刚刚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当前就无锡而言,如何把贯彻省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石泰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确保市委主要领导调整顺利进行。这次由省委常委兼任无锡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无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切实加强无锡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向前推进;二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动无锡走在全省科学发展前列。希望无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推动无锡科学发展的前进方向,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无锡特色的现代化之路;三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无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希望无锡市委坚持不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石泰峰指出,省委对无锡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以黄莉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率领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争先,不断开创无锡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副省长、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会上讲话时说,这次省委决定我到无锡工作,我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深感责任重大。在历届无锡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江苏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无锡市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实施“八项工程”,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无锡科学发展新局面,确保到2015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黄莉新说,作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策畅通,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定在无锡顺利实施。二要坚持不懈推动又好又快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形成优势、实现率先。千方百计做好惠民、利民各项工作。三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要求选人用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做好工作。五要坚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廉洁奉公,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黄莉新强调,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加快发展,以坚强的意志谋求突破,以坚实的行动开拓创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克江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在以黄莉新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无锡各项工作,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奋斗,为全省科学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县)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无锡 任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