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十字会拟组建社会监督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7:20  新华网

  中国红十字会拟组建社会监督委员会加强社会监督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胡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23日在京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改革体制机制,采取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透明,提升中国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赵白鸽说,社会监督委员会拟邀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有信誉、有思想的公众代表,频度较高地参与中国红十字会的活动,对其募捐、救助等过程予以监督。社会监督委员会不仅参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微博)的活动,也同时对各地红十字分会起到监督作用。

  赵白鸽认为,红十字会要提升公信力,必须建立更透明、快捷的信息披露机制,加强有效的信息传播,使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来源和去向明晰。

  据介绍,为推进红十字会工作公开透明,中国红十字会正在着手建立全国联网的“中国红十字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将各级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工作人员、开展的项目等情况纳入系统,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红十字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