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9:13  千龙网
艾莉莎、邓宁演唱获奖作品《城市名片》 艾莉莎、邓宁演唱获奖作品《城市名片》

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圆满结束 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圆满结束

  千龙网讯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第一视频、优酷、A8、巨鲸、思歌听、沃C等11家网站携手承办的“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历时4个月,于12月22日圆满落幕。

  在12月22日举行的颁奖盛典现场,揭晓了“2011十大网络原创金曲”、“2011网络原创精彩歌曲”及“2011网络原创优秀歌曲”,共 30首贴近生活、启迪心灵、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局、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

  在颁奖盛典上,精彩的瞬间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常思思、乌兰托娅、老狼等众多明星的现场助阵也将颁奖盛典推向高潮。本次大赛为网络新人新作搭建了一个“自由”、“平等”、“开放”的梦想舞台,获奖原创歌手艾莉莎和邓宁在晚会上特殊的出场方式令广大观众记忆深刻,3D技术运用到了获奖歌曲《城市名片》中,马山虎父女现场带来的《小蚂蚁》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佤族歌手中国黑人的《旋风》和梁雨的《我们》,优美的音乐旋律、形式的新颖创新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网络原创歌曲大赛旨在用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活动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引导人们充分领会“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深刻内涵,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让互联网成为人们学习生活交流的美好精神家园。在四个多月时间里共收到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参赛作品8289首,网站大赛专题页面点击量达4500多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赛期间,评委与网民开展了网上互动访谈,交流原创音乐创作体会。主办单位还带领参赛歌手深入高校、社区和社会福利院进行现场表演,他们精彩动听的歌声受到青年学生、孤寡老人和社区群众的欢迎。

  著名音乐人陈少琪、金培达、袁惟仁、姚谦、李泉出任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产生了网络原创歌曲大赛最高奖“2011十大网络原创金曲”,分别是郎恒的《分开以后》、周广研的《分手》、兰一虹的《桂花黄》、苏依拉的《亲爱的父亲》、云图的《思念额吉》、梁雨的《我们》、贾涛的《小情歌》、杨艺的《雨黄昏》、赵雪峰的《越走越远》、李明霖的《自私的幸福》。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将于2012年1月3日晚间21:20播出颁奖典礼盛况。更多详情请点击“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及网络原创歌曲大赛”活动专题页面。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互联网为平台,开展多种有益网络文化建设的活动,凝聚人才,挖掘新作,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首都网络文化建设健康发展。

  附件:获奖名单(奖项内排名不分前后)

  “2011十大网络原创金曲”:郎恒《分开以后》、周广研《分手》、兰一虹《桂花黄》、苏依拉《亲爱的父亲》、云图《思念额吉》、梁雨《我们》、贾涛《小情歌》、杨艺《雨黄昏》、赵雪峰《越走越远》、李明霖《自私的幸福》。

  “2011网络原创精彩歌曲”:张利伟《奔跑吧》、艾莉莎和邓宁《城市名片》、y平方《两极》、张小宝《如果这是爱》、孟祥宝《双倍的寂寞》、徐泽《说好一辈子》、王晨光《思念是一种考验》、李洪威《我们的“没”好生活》、中国黑人《现在》、冯晓荣《战歌》。

  “2011网络原创优秀歌曲”:毛聿成《lonley》、轩辕子午《百善孝为先》、温博《边防战士之歌》、梁雨《纪念爱》、马山虎《期盼》、艾野《同胞兄弟》、张嘉杰《我的牵挂》、程俐嘉《下一段传奇》、时金钰《幸福永远》、祁隆《这条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