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预计今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5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02:13  京华时报
昨天18点10分,国贸桥出京、进京方向均出现拥堵。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昨天18点10分,国贸桥出京、进京方向均出现拥堵。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邓杭) 昨天是周五晚高峰,又恰逢平安夜的前一晚,被预测晚高峰时有可能会再现去年的中秋大拥堵。不过,昨天的晚高峰要好于预想中的路况,最堵峰值出现在18点左右,拥堵路段为89条,比平时周五晚高峰要略好,预测中的大拥堵未到来。  

  大拥堵并未到来

  当晚,最堵的时间出现在16点15分,全市拥堵路段达89条,略好于平时的周五晚高峰。接近19点,全市各条环路的压力逐渐减小,慢慢恢复正常通行,预测中的大拥堵并未到来,不过部分区域在晚高峰时段出现交通拥堵,交通指数峰值接近9,到19点之后路况逐渐恢复正常。交管部门分析,路况好于预料得益于之前发布的预警,不少司机放弃驾车出行,减少了车流量。

  二环内严重拥堵

  据市交通委官网发布的实时路况监测信息显示,昨天16点开始到19点左右,市内全路网一直保持在中度拥堵以上的程度。16点40分左右,全路网中度拥堵,交通指数6.4,平均时速22.4公里。17点40分左右,交通指数8.6,平均时速仅19.3公里。其中二环内严重拥堵;二环至四环间严重拥堵;四环至五环间轻度拥堵。18点50分左右,全路网交通指数为7.8,较早前稍有缓解。19点15分到19点30分的即时数据显示,全路网交通指数维持在4.8,属于轻度拥堵,平均时速可达24.1公里,出行变得较为顺畅。

  地铁人流量增长

  截止到19点,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客流量达107万人次,相比上周五增长近10%,其中17点到19点期间,全线进出站客流量达26万人次,比上周五增长12%。京港地铁在晚高峰期间加开4列临客,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增派工作人员,增加疏导及巡逻力度。

  今天高峰15点到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晚上是平安夜,又恰逢周末,出门狂欢、购物、聚会的车流相互叠加,导致很有可能晚高峰提前至15点就出现,并且局部地区持续到23点。全天路面上车流会较多,但峰值不会特别明显。因此最好尽量减少自驾车,同时交管部门也给市民提供了易堵路段的绕行方案。

  节前缓堵临时指挥部成立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为缓解春节前中心城晚高峰的交通拥堵,本市成立缓解中心城交通拥堵工作临时指挥部(简称缓堵临时指挥部),将建立节前缓堵每日会商机制,研判交通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措施,包括增加地面公交、轨道交通运力,延长节日轨道交通运营时间;加大公交专用道施划力度,确保专用道行驶畅通。同时,加大对大货车违反限行规定的查处力度,实施好轻微事故快清快处措施。各区县强化辖区内重点拥堵点段治理,重点做好大型商圈周边停车秩序治理、大型批发市场交通组织优化和主要拥堵路口秩序维护等工作。此外,将引导市民绿色出行、错峰出行。

  >>链接一

  节日易堵路段绕行方案

  1

  亮马桥地区

  朝阳公园西门和亮马桥地区汇集了多家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但周边的停车资源相对有限。因此24日晚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东北三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东北四环行驶。

  2

  东大桥地区

  东大桥地区周边的大型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也是高度集中,汇集了众多时尚元素。建议24日晚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通行。

  3

  五道口地区

  五道口地区紧邻多所高等院校和汇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场,尤其在晚间,车流增长更为明显。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城铁13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即可到达。

  4

  朝青路地区

  朝阳北路的青年路路口周边,紧邻多家大型综合商场和大型社区,且沿线正在进行地铁6号线施工,道路通行能力有所降低。本周末24日至25日,周边的大型商场还将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届时前往上述地区的车流会更加集中。过境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朝阳路四五环之间,或者姚家园路一线行驶。

  5

  演出活动区

  24日晚间在工人体育馆、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北展剧场、亮马河酒店、富力万丽酒店等场所将分别举办演出活动,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过境工体的车辆可以根据实际的交通情况选择东直门南北小街、朝阳门南北小街等相邻道路绕行,也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在东四十条站下车向东即可到达。

  >>链接二·购物出行提示

  ★西单地区

  建议准备前往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地铁1号线、4号线在西单站下车后可方便到达。

  ★节日全天

  位于北二环积水潭桥区的大型百货商场将开展让利促销活动。从以往情况看,新街口外大街的北向南方向和新街口北大街的南向北方向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当新街口外大街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以选择西直门北大街绕行。

  当新街口北大街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以选择德胜门内大街绕行。准备前往积水潭桥区周边商场购物的市民,建议尽量乘坐地铁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后即可直接到达各大商场。

  除此之外,本市部分大型超市也会在近期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出行时,希望提前关注西部的马连道、白石桥地区,东部的八里桥地区,以及北部的天通苑地区路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拥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