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长女张素我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0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素我。 张素我。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民主党派知名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顾问,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长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素我同志因病于2011年12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张素我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素我1915年4月出生于安徽巢县。1935年南京金陵女子学院肄业后到英国西南大学留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国参加抗战,先后任安徽黄丽学校校长、湖南省地方行政干部学校妇女训练班副主任、国民党中央军校第七分校外语班教员、国立兰州兽医学院副教授。1951至1953年,在北京外国语学校(现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1953年起历任北京外贸专科学校、北京外贸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员、副教授、教授。199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7月退休。

  张素我1955年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先后担任民革中央第六届中央委员,第七届中央常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八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第九届起任民革中央顾问。是全国政协第五、九届委员,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妇联第四届执委、第五届常委、第六届副主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张素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