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南广场将建三个临时候车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02:30  新京报
昨日,北京西站南广场,工人正在搭建临时候车室,预计春运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北京西站南广场,工人正在搭建临时候车室,预计春运投入使用。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春瑞)北京西站南广场将搭建三个临时候车室和一个集散大厅,可容纳近一万名旅客同时候车,预计春运前施工完毕。

  每日可供15至20趟临客候车

  昨日下午,西站南广场西侧已经围起硬围挡,临时候车室的白色的骨架已经搭建起来,工人们正在安装电灯。

  据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站南广场临时候车区预计春运投入使用。候车区用硬围挡完全封闭,内设三个临时候车室和一个集散大厅。三个候车室面积分别为:2906平方米、1598平方米和2877平方米,候车总面积为7381平方米。集散大厅面积为1370平方米。可容纳近一万名旅客同时候车。

  临时候车区原则上安排客流大、列车停靠站台靠南、停靠站台时间早的临时旅客列车、高峰时段密集的列车,计划安排临客15-20列。临时候车区的四面均设置有应急出口,进入临时候车区的旅客先验票、后安检、再候车。

  莲花池公园成应急候车区

  据了解,南广场临时候车区将实行两种进站方案:一是每天13:00至次日凌晨3:00,封闭北二出口,由临候区带队从南站房进入地下交换厅,经北二出站口通道侧门进入相应站台。二是北二出口不能进站时,则带队从南站房东侧出口进入高架候车室,经过第10、11候车室进站。对于第10站台的列车,则经南一楼大厅直接进入第10站台。

  同时,为了应对发生非正常情况,北京西站准备了应急候车区,一旦发生大客流聚集,车站将顺序启用北广场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3400平米)、广莲路西段(3000平米)、莲花池公园(3600平米)作为应急候车区。

  ■ 相关新闻

  火车票取换票窗口拟增431个

  将在北京站等八车站安装自助取票机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 通讯员杨春燕)北京铁路局昨日表示,为方便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旅客取换票,在代售处及车站窗口取换车票的基础上,2012年春运前,北京铁路局将专门设立具有明显标志的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取换票专口,共计431个。

  北京铁路局介绍,将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较大车站开设专门取票厅,设置取票口100个。其中,北京站30个,北京西站50个,北京北站8个。

  此外,还将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八个车站安装自助取票机共计60台,并在北京市内设置临时专门取票处66处,设置取票口141个。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如果想查询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取票专口具体地址,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查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