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明年将进行结构性减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1:37  华龙网

  华龙网讯 (记者 薛哲)明年重庆的财政工作将如何开展?昨日,市财政局局长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我市的财政政策将出现变化,针对税收将有力地进行结构性减税,同时,通过加大对民生项目的投入,使更多市民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

  民生领域将增加投入

  “从明年来看,国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经济也将受到冲击。”刘伟表示,受欧债危机难在短期内好转等因素的影响,明年我国在投资、消费、出口方面的增速将减缓,外贸环境将更加严峻。在这样的条件下,市财政明年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其工作重心有两个,一个是结构性减税,降低老百姓和企业的税负。同时,又要增加民生支出,让更多市民享受经济发展成果。

  “明年全球的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这也给了我市调整税收结构的最佳时期。”刘伟认为,为了做大我市的财政蛋糕,打造良好的税费环境,并且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我市需要进行减税。同时,减税也是提高内需、藏富于民的做法。而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我市又要增加投入。

  提高中等收入阶层比例

  市财政将如何调整税收结构?刘伟称,我市将继续执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好两江新区、保税港区、开发区、特色园区发展的财税扶持政策,在工业园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减,努力打造更加优良的低税费投资环境,尽可能地放大结构性减税的效应,提升内陆开放水平,从而为收入增长提供稳固的财源。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市财政将继续保法定增长、保就业创业政策兑现、保煤电油运和粮油肉菜补贴的落实、保收入分配政策到位。市财政除了明年加大投入力度,还将进一步提高中等收入阶层比例。刘伟表示,“扩中”,离不开“提低”与“控高”。“如三权抵押、发展微企都是财政明年的重头戏。”刘伟称,市财政将通过税收调整、增加财政性收入和增加创业就业等方式,让低收入群体腰包鼓起来,有能力消费。

  受到结构性减税的影响,明年我市的财政收入可能会减少。与此同时,加大民生投入,增加财政支出。刘伟表示,明年我市地方财政收入拟按增长15%安排,向增长20%的目标努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结构性减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