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人当选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其中3人已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27日电(沈宫轩 朱晓颖) 27日,“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表彰会在南京举行,会间,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王云松等27人“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各奖励5000元;对于已牺牲的王亚、孙振海、邵国才等3人,基金会对其追授“江苏省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各奖励10万元。

  据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寿亭介绍,这30名见义勇为者绝大部分都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其中有15人来自于外省。他们当中有工地工人、菜场管理员、个体工商户、送货工、建筑公司木工、驾驶员、公司员工、理发师、保洁员、三轮车工人、幼儿园厨师、保安、个体船主等。王亚、孙振海、邵国才三人分别是因保护公司财物与歹徒搏斗、拯救在沼气池晕倒的工友、跳入河中救工友而牺牲。

  今年41岁的女“的姐”陈亚林因帮助乘客追堵抢钱歹徒而获得“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今年7月6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某单位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同事在银行取款50万元后,两人合骑一辆电动车行至鼓楼区许府巷附近路口时,尾随的两名骑助力车的歹徒上前拽下男青年装有巨款的皮包后飞速逃窜。开车路过此处的陈亚林见状大喊:“赶快上车,我帮你们去追!”陈亚林载着受害人连追两条街,把歹徒逼到一小区的围墙边。歹徒见难以逃脱,扔下皮包继续逃窜。由于陈亚林的义举,受害人终于追回了巨额现金。警方根据陈亚林提供的线索,第二天早晨就将两名歹徒和陪同女子取款的男青年抓获,三人交代了内外勾结抢夺受害女子50万元巨款的事实。

  陈亚林在发表感言时说:“今天,我再次得到表彰奖励,感到无尚光荣。我仅是做了一个南京市民应该做的事。”

  由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宁环球集团共同举办的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评选活动始于2010年3月,此为第二次评选。获得第二届“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的30人是:王亚、孙振海、邵国才、王云松、王庆国、史经全、刘永彬、朱秀宝、孙明志、齐德武、陆亮、张磊、张焕召、张焕州、陈小卫、陈亚林、宋云华、沈亚光、何志亚、周靖、周尚琼、郑永登、郑利琴、倪成学、唐国海、徐晓飞、强光发、景宝山、董家生、颜金栋。(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江苏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