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月认证发票不能超15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3:36  东方今报

  网友

  每到月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就开始每月的进项税的认证工作。但是这几个月我发现西工国税大厅进行认证的工作人员一直强调企业的会计们:认证的发票不能超过15份。如果超过15份都要买扫描仪,交远程认证费,自己在家认证。

  如果有超过15份进项税发票的会计都要赔着笑脸,说着好话。我就奇怪了:其他的国税没有听说有这个规定,哪个文件上规定每个月认证的发票不能超过15份?

  洛阳市国税局回复

  接到反映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进行核实,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洛阳市西工国税局一般纳税人共有1700余户,企业取得专用发票一直在大厅办理发票认证,为了减少纳税人多跑腿、缓解大厅排队拥挤的现象,对于发票认证量较大的企业,工作人员会提醒、建议使用远程认证系统,不存在拒绝为纳税人办理发票认证业务的情况。

  西工国税办税服务厅业务量非常大,为了缓解大厅申报、认证发票拥挤排队的现象,西工国税对于上门进行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要求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对于认证发票量较大的纳税人,提醒和建议纳税人可以上远程认证系统。对于不具备远程认证条件的纳税人,西工国税专门购置了两台自助办税机,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

  同时针对网友反映情况,西工国税召开会议进一步强调远程认证推行工作的要求,并要求认证岗工作人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于纳税人在非工作时间需要办理涉税业务,我们将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

  空调何时不再是摆设

  网友

  采暖期已过去一个多月了,洛阳八中的高一学生(高二、高三不确定)教室和宿舍至今用不上暖气。学校有空调也是摆设,不是损坏就是没人管,学校老师声称让学生锻炼刻苦精神。试问,如果是老师和校领导的孩子还会让他锻炼挨冻吗。宿舍学生过多(每间宿舍12人),可谓是洛阳市之最,这样的环境学生能学习好吗?

  洛阳市教育局回复

  该校教室和学生宿舍均配备有空调设施,至于教室和宿舍是否开空调由学生自主决定。学校共有空调200多台,有部分空调使用年限较久,在使用高峰期故障较多,维修任务量大,确实存在维修不及时现象,学校将加大维修力量,确保及时维修,满足学生的需求。另外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学校将淘汰更换一批老空调。至于网友反映宿舍学生过多现象,学校将在2012年初开工新建一栋宿舍楼,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完全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

  交通整治 行动比回复更重要

  网友

  洛阳市交警队,已经制定了对待燃油助力车的办法了,为什么没有见到执行?看着满大街的超标助力车飞来飞去,难道执行起来真的就那么难吗?同时,看到你们说要治理洛阳的远光灯问题,感到很欣慰,但是现在晚上开着远光灯的无良司机依旧很多。我们老百姓看不到任何成果。看看路上那些压着双黄线违章的人,特别是辽宁路珠江路口,由东向西快成单行道了。不要光说最主要的是行动。

  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

  作为交通管理部门,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和治理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我们的目标。对于助力车(应为轻便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一直都在治理,同时每周我们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我们加强宣传力度,在交通广播等媒体上宣传,教育广大驾驶员在市区内不要使用远光灯。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在市区不要使用远光灯。

  异地买房可以用

  公积金贷款吗

  网友

  我爱人因工作调动到郑州上班,现在准备买郑州二手房,要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还月供。我可以和她一起提取我的公积金吗?我可以用我的公积金一起还月供吗?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呀?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根据《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如果您在异地购买商品房(或者二手房),购房一年之内可凭借您的购房合同及契税完税凭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提取您在洛阳的公积金;如果您办有异地商业贷款,可凭借贷款合同、购房合同(或房产证)、近三个月还款明细、您爱人的异地公积金提取证明、结婚证、身份证等资料每年来提取一次您的住房公积金。

  物业服务差谁来管

  网友

  我之前反映过洛阳市高新区“美好新城”小区的物业情况,业主之间有问题想请物业公司介入协调处理,可物业公司说这是业主之间的事情不参与协调(具体情况就是:楼上卫生间往楼下漏水,找防水公司处理,说是水管主管道有破坏的可能)。后来我向高新区物业科反映,至今没有一个答复,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洛阳市房产管理局回复

  经调查,该小区管理单位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过协商,但双方协商不成,物业服务企业只能对双方进行协调,仍达不成协议的,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旧城改造项目

  开发商做公开承诺□记者 郭帅 实习生 王吉祥通讯员 孙海洲

  东方今报洛阳讯昨日上午,能够一次性安置户居民的“九鼎豫丰苑”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开发商在仪式上向被安置居民做了公开承诺,称其将选用优质的建筑材料和一流的施工队伍。

  据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副主任杨松会介绍,“九鼎豫丰苑”是该区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旧城改造的重点工程和惠民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预计2014年底完工交房。

  洛阳邮政综合平台

  服务“三农”□记者 郭帅实习生 李维霞 王吉祥

  东方今报洛阳讯 26日上午,洛阳市举办了邮政物流商品交易会。据了解,到2012年底,在全市将建成2800个村邮站、2095个邮政“三农”服务超市,使农村的邮政网点达到4895个。

  近来,洛阳邮政大力发展农村邮政物流,致力打造洛阳邮政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服务“三农”,当天邮政物流商品交易上,60余家知名厂商参展,300多名代表参加选购。一键分享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