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部署春运打击倒卖火车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21:34  公安部网站

  2012年春运将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据预测,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2.35亿人次。为切实维护铁路春运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公安部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加强铁路春运安保工作,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买票难”等问题的关切。

  通知指出,铁路春运安保暨打击倒卖火车票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加强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组织专门力量进驻车站,对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倒卖火车票等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打击。对于危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恶性案件,要组织精兵强将快侦快破。对于群众报案,无论是否属于自己管辖,都要先行接受,不属于自己管辖的要及时移交有管辖权的单位处理。要积极协助铁路部门维护好车站秩序,特别是实行实名制验票的火车站,要提前制定方案预案,防止旅客聚集发生踩踏事件。要强化旅客进站安全检查,严防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危害群众安全。

  通知强调,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要强化协作配合,联手开展打击整治,特别是铁路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猎鹰战役”。重点要加强对各大车站和临时售票场所售票窗口的管控,严密监控并及时清除网上倒票信息,严厉打击制售假证、假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按照“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火车站深入摸排,迅速侦破一批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案件,坚决打掉一批倒卖火车票的黑窝点和犯罪网络。要始终把打击矛头指向以倒票为业的“黄牛党”及倒票犯罪团伙,重点查办称霸一方、控制车票的黑恶势力。对藏匿在商店、宾馆饭店等场所的黑票点,要发现一处,打击取缔一处。

  通知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火车票实名制的宣传引导工作,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醒广大旅客按照规定购买火车票,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共同维护铁路春运良好秩序。

  据了解,春节前后,公安部将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重点车站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维护春运治安秩序的各项措施得到贯彻落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