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扫黄打非封堵淫秽色情网站51.6万余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22:17  新华网

  中国今年“扫黄打非”查处各类案件1.6万多起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璩静)1至11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616.7万件,查处各类案件1.6万多起,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遏制了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等非法出版物的传播和蔓延。

  1月至11月,全国共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116.3万件,查办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1490起。9月至11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了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反弹势头。

  截至目前,封堵淫秽色情网站51.6万余个,关闭违规网站643家,清理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180余万条,其中淫秽色情和低俗图片13万余张、涉性用品药品信息7300余条、网络电视棒等非法网络共享设备信息4500余条。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系统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治理“两非一假”的力度。1月至11月,全国共收缴非法报刊418.9万份,查办“两非一假”案件275起。

  对于情况多发地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办等措施,对山西、陕西、河南、内蒙古等地打击非法报刊、假记者工作予以重点指导、督察,先后部署山东、山西分别对济南、青岛、朔州等地存在的非法医疗报刊问题进行了整治,部署广东对珠海校园周边报刊亭销售非法低俗报刊问题进行了治理,取得了较好效果。

  1至11月,全国共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3915.8万件,其中盗版音像制品3154万件、盗版图书663万件、盗版电子出版物98.8万件,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9463起。

  1月至11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从备案的200余起重点案件中,筛选确定了单独挂牌督办或会同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共同挂牌督办“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共27起,先后召开案件协调会20余次,派员30余人次。为此,很多在案件查办中遇到的问题得以协调解决,重大案件顺利突破。

  此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举报中心全年受理群众举报线索4万多条,向各地各部门转送各类非法出版物举报信息750件,各地据此查办重点案件477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色情网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